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26


——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受邀来体教部开讲



为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思想1125日,体教部特邀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瑛辉老师做报告体育教育部全体党员、二级中心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共同学习,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磊主持会议。

为紧密贴近体育专业教师的队伍思想建设的需要,孙老师以习总书记对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宣讲的重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她从“体育强国”的指标和表现形式入手进行分析,回顾了我国体育事业建设的历程,并用近年来的公共健身服务涵盖人数、体育人才数量和国内外奖牌个数等数据直观地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中获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指出了“体育强国”对于增强人民体质、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会上,韩磊对下一阶段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部署,进一步强调了作为高校体育教师,需充分领会我国的体育强国精神以及体育教师群体对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体教部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到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中。


                                                                                                      (文/图:体育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