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使命!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37

                               ——体教部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体育教育部的专业教师的本职岗位需要,1118日,体育教育部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体教部班子、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会。会议还特邀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肖君政分享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会议由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磊主持。

会上,韩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人才、科技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近年来师德师风领域的典型案例,从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角度进行了分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到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中。

肖老师则结合新冠疫情影响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层出不穷的现状,通过身边生动的案例分享,揭示了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学生,教师与学生的心理沟通技巧等。肖老师的分享幽默风趣,得到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和积极互动。通过分享,期待老师们今后对心理异常的学生注重沟通方式,以更宽容、更包容的姿态全面接纳大学生,引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体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正面作用,总书记的“以体育智、以体育心”高度凝练总结了体育对智育、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也就是说体育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具有基础性的支撑作用。因此,体育教育部下一步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我校党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体育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让阳光体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