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喜讯:《健康教育学》课程获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91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27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课程《健康教育学》获批立项,课程负责人:尹小俭教授

《健康教育学》是研究传播保健知识和技术,影响个体和群体行为,消除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一门学科。它通过传播和教育手段,向社会、家庭和个人传授卫生保健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培养保健能力,养成健康行为,纠正不良习惯,消除危险因素,预防疾病发生,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问题值得关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个人健康责任,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活行为因素,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

课程特色:本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行为,关注其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内化为自身的健康行为,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为造就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课程教师团队

近年来,体育教育部十分重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工作,极大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此次申报过程中,尹小俭教授积极动员、一一把关,旨在努力为我部门科研素养和整体实力的提升夯实基础。此次喜人成绩是在部门党政领导下教职工辛勤耕耘、主动积累的结果,同时体现了我们体教部教师不畏艰苦勇创新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