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与国家级课程标准研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49


 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

                                                        ——陶行知

少年强则国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必须从儿童青少年基础抓起!最近教育部职业教育司正在开展《体育与健康》等课程标准的研制工作我校体育教育部主任尹小俭教授有幸代表我校担任研制组核心成员参与这项利国利民的国家级课程标准的研制工作。

据了解,此次课程标准研制工作,本着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育人;坚持系统设计,突出职教特色;坚持科研引领,确保科学规范等原则,旨在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框架,加强高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推动基于标准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附发文)


尹小俭教授简介

尹小俭,教授,博士,现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政策咨询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学校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分会委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常务编委。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国内外发表SCI &SSCI /CSSCI等论文8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1)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与影响因素的研究

2)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与影响因素

3)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技术创新管理

多年来,尹小俭教授醉心于科研,专注于教育,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融入一线本科教学,以研促教、以教促学,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学科前沿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1:关于开展高等职业学校数学、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课程标准研制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召开高等职业学校数学、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课程标准研制启动会的通知.pdf



/图:体育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