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体育教育部师生同庆党的百年华诞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3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共迎党的百年华诞。630日,体育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举办“学党史 定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直属支部书记韩磊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应邀出席,体教部主任尹小俭、全体体育教师、课外锻炼指导中心学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于有进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重要的教育和纪念意义,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体育,体育中蕴涵的精神,体育与教育”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对体育工作重要作用以及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有机融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寄语青年学生心中有党,心中有爱,心中有梦;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本领,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尹小俭结合部门工作,从体教融合角度,推动体育和育人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共建育人的活动,能丰富大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锻炼体魄磨炼意志。

韩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简要的回顾党百年光辉历程,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使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党员教师代表陈军、郑东华以及课外锻炼指导中心主席、舞龙舞狮部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精神的论述,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前段去清华大学体育馆看望校篮球队的讲话精神。

此外,还精心准备了视频,回顾了体教部“十三五”期间所获得的荣誉和奖项;举行了“体育育人——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与课外锻炼指导中心结对共建”仪式,结对的老师为学生佩戴胸章。现场师生共同为党的生日点亮蜡烛,切生日蛋糕,为党庆生,把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近年来,体教部按照学校党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文件要求,围绕“体育育人”的主题,以学生身体素质的发展为中心、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确保每一个学生在体育科目中受益的理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教部党员及课外锻炼指导中心的23个部的学生代表受到了精神洗礼,提振了信心。并表示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