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教师当选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20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教育部成立了首届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教师尹小俭教授当选为委员,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尹小俭现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主任、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学校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分会委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常务编委;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SSCISCI等期刊源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1)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与影响因素的研究;2)学生体质健康技术创新管理;3)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与影响因素 ;4)运动与健康促进的机理机制研究;尹小俭教授不仅将自己研究领域的专长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还带领部门教师形成四个体育类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其中他领衔负责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项目。此外,《大学体育——足球》、《中国传统武术》、《美式橄榄球》等课程思政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步伐。体育课中天然蕴含的育德元素不断得到提炼和挖掘,为学校的全面育人的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体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强调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下一步,体育教育部将按照学校党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文件的精神,为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教育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尹教授成为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也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文:体育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