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厚德精技 香远益清”示范党课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350

928日下午,体教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大活学生活动中心、党员代表在分会场B103集中观看了《厚德精技香远益清》示范党课。党课分为三个篇章讲述了上应人“不忘初心立德育人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使命与职责。

 

本次党课以情景剧、朗诵、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加上深刻的理论讲述,呈现给大家一道营养丰富的党课“大餐”。党员们表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动人的事迹,让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的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此外,青年教师谢晴作为教师代表,现场参与新进教师宣誓仪式,重温誓词。大学生舞蹈团《我和我的祖国》的编排是由汤骧老师指导完成。


附两篇体教部党员学习心得


 示范党课观后感

   今天现场观看了“厚德精技,香远益清”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深有感触,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前走但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再辉煌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柯勤飞校长在党课中讲到时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同志来学校时说过,非常希望学校在应用技术上做文章,在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事业中起到示范性的作用,承载着希望与重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逐渐走出了一条应用型高校的特色发展之路。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让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上应人?创业之初的情怀和执着是我们能够始终坚守的初衷。上应人始终坚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上海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行业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应用型高校科研发展之路。

      肖作兵教授的发言非常有感染力,面对企业年薪400万的诱惑,兢兢业业做好科研和党员教师的本分,打破国外对香精香料的垄断,实现生产自主化,值得我们学习。

      上应大还有像张志国、忠诠尔纯、詹守诚、王康健、郑效东、保林红、林丹丹等优秀教师、校友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一份自己应有的力量。

                                                                                                  傅晓龙

 

学习心得

      今天下午观看了“厚德精技香远益清”示范党课学习,感触颇深。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忠诠尔纯奖的设立人——眭忠诠和祝尔纯两位老人。奖项的经费都是两位老人省吃简用节约下来的,家里的冰箱一用就是20年。当年两位老人把常年省吃俭用积攒的10万元捐赠给学校设立了“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他们的举动引发了震动,因为这是上海高校第一个以普通百姓名义设立的奖项,而且他们自己并不富有。尽管现在眭忠诠先生离开了我们,但老人执着助学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们心间。

                                                                                                       何文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