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徐汇区体育局考察我校并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260


       9月11日下午14:00,徐汇区体育局一行考察徐汇校区并与体育教育部主要领导、各赛事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研讨。

       会上,体育教育部尹小俭主任介绍了学校特色运动队和竞技体育人才的基本情况,表示我校特别重视体教融合的育人思想。各负责人就运动竞技、学生课外锻炼中心和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与区体育局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未来合作方向的探讨。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林福东介绍了徐汇区体育局的基本情况,并对区体育“十四五”规划框架,如通过“一极三区”、“一体系一体圈”做好体育服务,努力建设体育中心,更好地提高全民健身的覆盖力,发展体育产业的繁荣度。

  区里十分注重和区内高校的互动、交流与共享,与会的体育教师对区里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在体育事业方面寻找同心圆和最大半径。双方重点就场地共享、美式橄榄球项目、街舞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校拥有美式橄榄球、体育舞蹈、壁球、啦啦操、踢跳等14个常设体育运动队;通过23个大学生体育协会辐射带动全校的学子,将体育课延伸到课外自主锻炼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区里体育局领导的共同称赞。

  双方还就对未来“体教融合”发展工作机制、运行模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在良好的沟通机制上进一步达成了共识。通过交流,更好地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良性发展,并借助区里的优势助力教师的科研、培训和竞赛的工作更上新的水平。

                                                                             

                                                                                                     文/图  体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