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部  新闻动态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专家定稿会暨编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7 浏览次数: 472

    2019323日,由《中国学校卫生》杂志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承办的《中国学校卫生》专家定稿会暨编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徐汇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在于为《中国学校卫生》杂志把握审稿质量,切实提高学术和出版水平,增强其编辑人员的学术能力,以更好地为广大儿少卫生/学校卫生工作者以及杂志的作者、读者服务。这次会议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扩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国内学术界的学术联系,提升我校学术水平具有直接作用。

    《中国学校卫生》杂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系列学术期刊之一,创刊40周年以来,该杂志荣获包括卫生部优秀期刊二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等荣誉在内的众多奖项,并被CA 化学文摘、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国内外学术检索机构收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国内公共卫生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体育教育部主任尹小俭教授作为《中国学校卫生》常务编委,应邀参与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就审稿要求进行主题发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处杜永副处长和体教部韩磊书记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各位专家致欢迎词。参会专家就近期30余篇存在学术争议的稿件进行了集中审理。各位专家就稿件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合理性、投稿格式的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各位专家就各稿件审理的统一性进行了更为明确的要求。此外,各位参会专家还就《中国学校卫生》创刊40周年的活动形式和基本程序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作为本次会议的直接组织单位,我校体育教育部高度重视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提升本部教职员工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促进我校在学术界的知名度。参与本次会议的我校教师表示,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讲解,以及与各位专家的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学术能力,为下一步的研究选题及研究能力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