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与评价标准表
常见球类运动竞赛规则
 
[位置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单项体协
单项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2-10-20 浏览次数: 505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体育协会成立于2010年3月,是在校体委的领导下,体育教育部直接指导及各学院的支持下,由我校学生自愿组织和自主管理,以增强学生体质,组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为主的大学生体育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本着“健康第一,增强体质,丰富生活,锻炼自我,超越自我”的指导思想,坚持一切为学生锻炼服务的观念 , 注重开展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树立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师、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服务。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和带领各学院学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课余体育生活,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和体育运动技术水平。协会自主管理,组织活动,会员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了解和掌握体育理论与文化知识并积极赋予实践,为协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协会已成立了篮球、足球、橄榄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旱地冰球和跳踢等14个单项体育协会,协会成员达到500余人。协会现设主席和秘书各一名,统筹管理协会各项事务。各单项协会设会长和副会长各一名,负责管理本单项协会事务。另外,协会正筹备在内部成立宣传部、活动部和网络信息部等功能部门,进一步完善提高协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望有志于协会工作的学生积极参与。
        协会自成立之日便将“自主管理、自我锻炼”作为其主要目标。在这种思想的指引下,各单项协会均能够根据各自项目特点制定学期计划,并按计划组织训练和比赛活动。协会成员代表学校参与上海市大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真正做到了“自主运动、丰富生活、锻炼自我、超越自我”。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体育协会永远向每一个爱运动、爱健康的人敞开怀抱!